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第二届国际教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7日

11月16日,我校以“开放•合作•交流•互通”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教育文化节隆重开幕。副校长李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捷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相关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当今世界形势纷繁复杂,处在一个充满挑战和变化的时代,也处在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国际间的文化合作交流显得尤为重要,对此,李捷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继续与具有航空特色的国际高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学校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开拓师生国际化视野,培养更多具有国际意识、通晓国际规则及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三是促进中外文化和谐共生、交相辉映,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添彩加墨。

本次国际教育文化节活动分为“国际化特色高校图片展”“国际嘉年华”“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示”三部分。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艺术设计学院和南乌拉尔学院承办。

开幕式上,校艺术团和我校合作共建的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留学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

中心广场上,“国际嘉年华”各国展位展示了世界各民族传统服饰、精美手工艺品及美食,让大家感受来自不同国家丰富多彩的文化,还有茶艺、古典舞、书法绘画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环节。

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