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河南省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5日

近日,河南省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杨宗辉,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原理”分教指委副主任寇鸿顺,校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出席。

刘代军对河南省教育厅给予我校思政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关怀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对专家和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对参赛选手的衷心祝愿。他希望,各参赛选手积极研讨交流、深度思考、相互学习,以扎实的准备和精彩的展示取得优异成绩。

杨宗辉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是一项重要的“长期工程”。他强调,要发挥示范性、标杆性、导向性作用,珍惜机会、用心思考、用心领悟,多向专家请教,多与同仁磋商,提升竞赛水平,强化思政课教学能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夏永林聚焦“如何讲好思政课、如何做好竞赛讲课”的会议主题,从问题缘起、成因对策、基本素养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在辅导答疑环节,夏永林现场解答骨干教师的疑问,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指导建议。

寇鸿顺从“紧”“准”“大”三个方面全面点评此次集体备课会。他指出,夏永林教授从思政课教师、大赛评委两种不同角度进行分享和指导,既有理性思考,又有经验总结,对现场教师的备赛和教学水平提升都有很大帮助,收获颇丰。

此次会议由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原理”分教指委主办,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承办。全省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39位参赛选手以及省内外部分高校思政课专家参加会议。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