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10月28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付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认真查找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保卫战,确保校园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驻守龙子湖校区校领导余传杰、费斌军、申金山、张文强、李捷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通报了目前大学路校区、龙子湖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余传杰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安全隐患,补足短板漏洞;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厌战情绪,树立必胜信心;要坚持抓好统筹,做到抓总抓要,防止顾此失彼。

付强指出,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尤其大学路校区防控工作极其艰难、艰辛和艰苦。学校各单位和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要以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对师生极端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固防线。

第一,全校教职工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确保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真正不折不扣落在实处、落在细处、落在具体行动中。全校各级干部要有一叶知秋、知微见著的敏锐,坚定扛稳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关系师生健康安全,不容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带领师生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校各级干部要增强知重负重、知难担险的主动性与自觉性。要明确该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最好,主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主动在真干实干苦干中提升格局、提升能力。要始终把学校的事业、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学会深入思考、主动思考,学会抓统筹抓重点抓难点,把工作做到关键处、落到具体点,善为善成、见到实效。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哪里最艰苦就主动去哪里,哪里有危险就主动站位在哪里,挑起重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一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应有的担当。

第二,要科学合理、规范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越是最困难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能打乱仗,更不能打无准备之仗。科学管控、有效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该管的必须管得住,该管严的一定要管严,该堵的漏洞必须要坚决堵死,这都是要下足功夫的。要下大力气做细做好做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得到位不到位,直接关乎学校疫情防控的大局稳定。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必须真抓实做、深入学生。辅导员要入住学生宿舍,同学生一起生活,详细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心理健康状况,向他们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当前学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引导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按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主动报告行动轨迹,为精准做好防控工作打好基础、做好铺垫,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机关干部要下沉学院,走进疫情防控第一线,扑下身子扎实工作。不要浮在面上,只会讲大话、讲空话、讲套话、讲完全正确但无用的话。要坚持问题导向,实实在在思考问题,理清影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切实落到实处、落到关键处。要团结互助、统筹协调,相互补位、不准缺位,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不掉线,在实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第三,要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要实实在在地既抓疫情防控,又抓学校发展,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紧盯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既定目标,紧扣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保障学校重大事项、重大项目正常运行。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要随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针对不同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计划,精心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有序转换。要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运行方式,扎实有效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确保实现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教学的实质等效,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校园生活服务保障。要增强校园服务供给能力,提升后勤管理精细化水平,做好师生员工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就医等正常需求。学校疫情防控专班要科学研判、精准分析、吃透实情,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和细微之嫌,以科学有力有效的工作指导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付强要求,全体师生尤其党员干部要向日夜奋战在大学路校区工作的同志们学习,主动担苦担难担险,主动奋发有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校园安然有序,确保师生健康。

学校疫情防控一办八组负责人及组织部、机关党委、人事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建处、信息管理中心、图书馆、校医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龙子湖校区各单位中层干部、全体学工队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