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近日,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判部署2023级研究生招生工作。副校长李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2023级研究生招生指标申报、学业奖学金优化、新生住宿安排、研究生招生考试主要风险点及应对措施进行了研判和安排。

李捷就做好学校2023级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政策要求。研究生招生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对选拔和培养国家高层次人才起着重要作用,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务必要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做细做扎实,不得有任何疏漏与懈怠。要认真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牢牢把握政策要领,掌握规范操作要求,切实维护好每个考生的权益。二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我校正处于加速推进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研究生招生数量的高速增长,对我校原有的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和管理队伍、研究生导师和实验室等教育教学资源带来了较大的挑战。需要提前谋划,提前设计方案,提前推演,保证2023级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平稳,保障研究生规模扩大后的培养质量,为更名大学做好相应的支撑。三要坚持一手抓招生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当前疫情形势仍然比较复杂,给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要盯紧招生工作中的重点环节,持续做好防疫工作。在研究生招生的命题、考试、阅卷等各个环节,要通过严格人员选拔、扎实落实制度、采用信息化技术等多种手段,保证各个工作环节平稳高效运行,实现平安研考,平安研招。

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