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1月14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实施方案和河南省进一步优化高校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意见要求,认真总结10月23日以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安排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季双丽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刘代军、申金山、张文强、王继东、李捷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校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传达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高校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意见》精神,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精准研判疫情风险,优化调整并细化落实学校相关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大局稳定。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刘代军从有序恢复线下教育教学秩序、从严做好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门设立校内隔离观察场所、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加强学生关心关爱和教育引导、改进和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校园敏感信息发布程序等八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付强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上来,牢牢扛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以快制快,更加科学精准,快速动态清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一是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强化责任担当,该抓严的一定要抓严,只有抓严才能防得住、防得稳、防得切实有效。要进一步细化防控单元,明确校园防控规则,总结经验,堵住漏洞。二是要收官不收兵,解封不懈怠,放开不放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工作专班、各学院要扛着疲劳、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提升科学性,增强精准性,始终做到哨点灵敏、防控科学、管理有方、工作有序,将这一轮疫情对学校的冲击和影响降至最低。三是要懂政治、讲政治。要在思考工作时考虑政治因素,在工作决策时考虑政治风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巩固和深化来之不易的校园疫情防控成果。

第二,要统筹兼顾,抓住关键,坚定扛稳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责任。一是要知重负重,抓总抓重抓要。疫情防控是一段时间以来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但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始终是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既定的方针和目标转变为工作现实。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明白哪里是重点、要往哪里努力,抓总抓重抓要,绝不能舍本逐末、顾此失彼。二是要始终扛稳立德树人根本政治责任。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是学生工作的生命线,要下足“绣花功夫”抓细抓实抓到位,用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学生的共性要求和个性发展,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在实处、落在细处,切实做到管用有效。三是要完善制度,补齐短板。要把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制度制定好、执行好,把缺失的制度完善好。要做到会抓会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真正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用足用好“绩效考核”和干部“能上能下”两个指挥棒,把履行岗位职责、解决实际问题、创造工作实绩作为绩效考核的基本内容和评价的基本依据,通过绩效考核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

第三,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使担当尽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操守。一是要不折不扣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好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不折不扣履行好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等发展职能。二是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工作要横向到边、竖向到底,要勇于在困难中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工作成效。三是要坚持违规必究、违纪失职必惩。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利用经济、纪律和行政手段,确保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学校各项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学生宿舍楼宇工作专班负责人参会。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