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全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第一组对我校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1月21日,根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安排,省第一调研组专家对我校思政课教学开展情况以线上方式进行全面深入调研。

第一调研组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全良,河南城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卢华东,河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鑫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院教师黄蕾参加调研。

在教师座谈会上,副校长李捷简要介绍了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整体情况,并对各位专家对我校思政课的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王全良在讲话中,就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要求以及重要意义进行深刻阐释,对调研活动的安排部署进行详细说明。

在随后的调研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就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通过听课,了解教师上课状态、学生精神面貌,通过与教师和学生座谈,发现学校思政课改革的特色、存在问题,并对我校今后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调研专家组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效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扎实,富有成效。

此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是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质检,为我校今后思政课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据了解,我校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优势,补齐短板,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提升教师和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

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评与质控中心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