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王思平访问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首家孔子课堂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思平来到穆斯林大学,访问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开设的穆斯林大学孔子课堂。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二秘秦秋霞,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教师姜筱骁陪同访问。

据了解,为带动更多坦桑尼亚学生学习汉语,2013年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与穆斯林大学合作,开设汉语课程。2019年经国家汉办批准,双方再次合作,在穆斯林大学开设首家孔子课堂,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成绩斐然。校党委书记付强曾于2019年7月受邀参加孔子课堂揭牌仪式,表示孔子课堂的设立为穆斯林大学与郑州航院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坦桑尼亚的传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当天,在穆斯林大学副校长哈姆扎·恩佐齐教授和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钰洲陪同下,王思平参观了“中国载人航天图片展”和“坦桑尼亚野生动物图片展”,以及穆斯林大学孔子课堂多媒体教室、阅览室、汉语教室和办公室等教学设施,与孔子课堂的本土汉语教师和全体汉语学生见面并发表讲话。

讲话中,王思平对穆斯林大学在开展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穆斯林大学长期以来为孔子课堂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赞赏。

王思平说,不久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前往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宣布将中坦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将为坦桑尼亚学生提供更多赴华留学机会。

王思平表示,在中坦两国关系进入全新阶段后,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必将更加广泛和深入。目前,根据汉语教学发展需要,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将全力支持穆斯林大学申办独立孔子课堂。穆斯林大学应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汉语人才,服务于中坦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见结束后,来自穆斯林大学的武术爱好者表演了中国传统武术。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给在场的每位坦桑学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