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在“七一”建党节前夕,6月24日,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陶棣、杨玉银、王贞等全校114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出席颁发仪式并讲话,颁发仪式由副院长赵健主持。

据了解,“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健在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国歌中拉开序幕。余传杰、赵健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并佩戴纪念章,小学生代表向老党员们敬献鲜花。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杨玉银、老教授王贞分别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他们一致表示,领到纪念章既是荣光,也是对老党员的鞭策和激励,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发扬敢于奋斗、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余生的全部精力用在党需要的地方,在有生之年,继续传递正能量,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郑航发展奉献余热。

余传杰代表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全体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是对年轻党员的鼓励鞭策,是对老党员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总结表彰,更是奋进新时代的崭新起点。余传杰强调,离退休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坚强脊梁,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年轻党员的指路明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好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出敬业和实干,涵养为民情怀,热爱学校、建设学校,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要把“两个维护”的要求真正体现到思想上、行动上,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最鲜明的底色,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代代传承,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颁发仪式最后,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赵健在总结讲话中说,老党员要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永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优秀党员。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要以纪念章获得者为榜样,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为党奋斗。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格,把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