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12月11日,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召开,副校长李广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河南省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高校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学校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对下一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李广锋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前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李广锋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和年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要全面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动态开展校园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精准施策,以省级“平安校园”获批为契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切实开展好风险排查和整改,全面摸排我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三要狠抓安全制度落实,强化安全督导检查。要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体系,建好安防保障体系,整体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为学校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据悉,学校成立以李广锋为组长的“平安校园建设与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平安校园”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组成8个专项检查组。检查组将在各单位安全自查、隐患自除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校园安全稳定主线,分区域、分领域对全校消防安全、校内建筑、设施设备、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宿舍安全、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认真、细致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督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将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平安校园建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2023年12月12日  校内新闻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