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获批国家档案局首批重点实验室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

近日,国家档案局公布首批全国档案重点实验室名单。由我校信息管理学院联合河南省档案馆共建的“档案灾害预防与应急抢救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这是我校文科类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又一新突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整合科技创新力量,加大新时代档案事业创新发展中重大、关键和共性科技问题攻关力度,国家档案局组织建设首批重点实验室。

此次我校获批建设的“档案灾害预防与应急抢救重点实验室”,是围绕档案灾害预防与应急抢救重大需求,整合政府和高校档案科技创新资源,打造集理论探索、标准规范、技术保障、实践应用于一体的档案科技创新高地。

该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后,将致力于建设“一个中心、一支队伍、三个基地”创新体系,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档案灾害预防与应急抢救中心,培养一支档案灾害预防与应急抢救人才队伍,创建档案灾害预防与应急抢救理论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信息管理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学科建设水平,拓展科研平台建设。

“‘档案灾害预防与应急抢救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是信息管理学院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历史性突破,是学院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科技强档’战略,深化有组织科研内涵,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信息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学院将按照国家档案局要求,协同河南省档案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培育整合科研力量,加强高水平成果产出,扎实推进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郑航力量。

2023年11月29日  校内新闻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