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11月29日,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稳定风险点,明确目标责任,部署落实措施。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副校长王继东、李广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主持。

会上,王继东传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梳理校园安全稳定风险点。王继东指出,当前我校安全风险点整体呈现关联人员广、涉及部门多、工作难度大、潜在风险大等特点。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始终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校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全面贯彻落实校园安全稳定相关会议精神,防范风险守牢底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刘代军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排查检视校园安全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重点、压实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安全工作既是对标看齐的“政治线”、人民幸福的“生命线”、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线”,也是学校办学的底线。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使命。全校教职员工必须强化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校园安全工作贯穿履职全过程,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安全防范“万无一失”,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第二,要全面排查风险,突出重点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安全稳定工作是保底线工作,必须增强“严防死守”的意识。要扎实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五抓”“八到位”工作要求。“五抓”即:没问题常抓,小问题大抓,有问题真抓,过去的问题当现在的问题抓,别人的问题当自己的问题抓。“八到位”即:党委重视抓到位,机关指导帮到位,明确职责站到位,言传身教做到位,见微知著想到位,警钟长鸣敲到位,赏罚分明严到位,发生问题查到位。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紧绷学校安全这根弦,把情况想复杂一点,把问题想周到一点,把措施定细致一点,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第三,要切实压实责任,加强督导督查,切实强化校园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安全工作重在落实、贵在坚持,安全工作也来不得半点虚假,容不得一丝侥幸。全校各单位要围绕10项重要工作和18项安全风险点,严格落实责任,周密安全部署,推动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决扛稳扛牢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会。

2023年11月30日  校内新闻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