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带队赴北京工商大学调研交流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3日

11月30日,为深化京豫两地高等教育领域合作,持续推进北京工商大学和郑州航院全面合作,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带队赴北京工商大学调研交流,并就续签合作协议达成共识。

调研座谈会上,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对刘代军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黄先开表示,两校在经管类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有着相似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自2017年以来,在河南省教育厅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共同推动下,两校签署合作协议,并在京豫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稳步推进工作,取得令人满意成果。黄先开希望,今后双方在校际交流合作中,紧紧围绕航空经济、工商管理、民航业等领域的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博士生导师互聘、学生互访交流等内容,充分利用京豫两地教育教学资源,持续发挥各自经管类学科专业优势,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为两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刘代军对北京工商大学自两校开展合作以来,围绕经管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郑州航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深表感谢。刘代军指出,“十四五”期间,两校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跨校研究团队组建、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申报、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导师聘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合作,有效提升两校办学水平,有力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合作成效显著。刘代军表示,今年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持续推进京豫战略合作的关键之年,河南省教育厅在全省遴选15所高校与北京相关高校开展对口合作。郑州航院依然在遴选高校之列,将和北京工商大学一起,聚焦两校优势学科建设,推动两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京豫战略合作走深走实。

调研座谈会后,刘代军参观了北京工商大学未来数字中心,对该中心在商科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举措深表赞赏,表示将持续学习借鉴北京工商大学的先进经验,在推动郑州航院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上下真功、下苦功。

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办等职能部门,以及商学院、经济学院等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2023年12月03日  校内新闻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