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9日

11月7日,我校召开11月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通知》文件精神。从招聘活动举办、毕业生签约、访企拓岗、就业帮扶、新生档案整理、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示范高校(院系)申报和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等方面通报近一个月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和人才供需变化,统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参会单位围绕学生考研指导、学风建设、新生入学教育、专业调整、学业预警、校友招聘、西部计划、征兵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分析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

王继东充分肯定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成果,深入分析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目前学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关键时期,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直接体现。各单位要主动扛起就业责任,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二要积极宣传、着力引导,有效落实政策性岗位。要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布局,服务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需求,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基层就业项目,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要选树就业典型,持续关心基层就业等高质量就业学生。要挖掘学生干事创业的典型案例和个人职业发展成长历程,邀请优秀校友作经验分享,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成长观。四要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优良学风促考研,不断提升考研成功率。五要开展精准的就业帮扶。持续关心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分类实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的帮扶措施,助力就业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

人民武装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友联络发展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2023年11月09日  新闻头条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