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基层党建问题检视与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5月12日,我校召开基层党建问题检视与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检视,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结合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反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统战工作存在问题给予梳理汇总,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余传杰针对扎实开展、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余传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是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手段。巡视、巡察工作的关键一环在于深化落实整改。要通过省委巡视、校内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力学校快速发展。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推动问题整改。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找准突出问题作为重要突破口,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分类细化,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善于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把握工作原则,有力有序推动问题整改。整改工作要注重政策要求,依照党内规章制度开展;要注重宽严相济,做到实事求是;要注重问题分类,系统解决问题;要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工作制度化。四是要注重担当担责,确保整改落地见效。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强化协同、强化督导,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整改工作任务真正落实、落地、落细。五是巩固整改效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要把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相结合,把整改工作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措施固化下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巡察办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