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5月12日,我校召开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出席并作巡察动员讲话。

张文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和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的重大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是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是否有效提升监督质效等监督重点,突出精准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使“人人”“事事”“时时”受监督成为常态,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政工作安排落实落细。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提升巡察监督治理效能。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新发展理念和人民立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问题导向、师生至上理念和推动内涵发展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把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与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有机结合,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三是扛稳职责使命,敢于善于斗争,推进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总结学校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在工作中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凝聚合力,推动巡察工作更加科学、严密、规范、有效,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注入更大动能,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被巡察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业务专题培训,特邀省委巡视办督察督办处靳苍华主任作题为《提升校内巡察质量的几点认识》的巡察专题辅导报告。

靳苍华结合多年巡视巡察工作实践和高校巡察工作特点,围绕“深刻认识高校开展内部巡察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把准方法路径、客观分析问题,不断提升政治监督实效”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对我校进一步规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给予精准指导。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将于5月17日起,分别对管理工程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进行常规巡察。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被巡察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会。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