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近日,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李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从深化专业建设、以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为契机推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持续完善“OBE理念”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建工作等方面,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从启动标杆课程评选、教学名师培养、推进二级院部建章立制、规范教学管理等方面对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进行安排。

李捷对学校教学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在疫情不断变化的形势下积极作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各项教学工作,经受住疫情对教学工作的考验,并不断完善和改进各项本科教学管理机制。

李捷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抓住学校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凝心聚力、更新思维,积极顺应学校向上向好的发展形势,努力做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一是深化专业调整。要切实以航空航天类相关专业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目标导向,深入思考专业设置,使专业调整契合学校改革转型发展要求。二是抓好专业建设。要以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为抓手,普及OBE理念,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把专业建设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持续加强课程建设。各院部要以学校标杆课程评选为契机,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制定本单位标杆课程评选标准,以专业核心课程为依托,通过组建课程团队、引入数字化教学、实施课堂革命等新的教学方式,持续推进课程内涵建设。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各院部应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效能,持续引入线上培训资源,切实做好教师培养工作;要做到典型优秀教师的先进文化传承,厚植教师发展土壤,努力增强教师获得感。

各学院(部)院长、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