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预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10月9日,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预评估工作会议,副校长李捷出席并讲话。

会议对中外合作办学预评估工作进行部署,相关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机构办学情况。

李捷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推动学校国际化的重要途径,是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与管理模式,以及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化的重要抓手。本次预评估是对中外合作办学成效的检验,也是对正式评估的预演,能够帮助学校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将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建设和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李捷对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及预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聚焦提质增效。要以依法依规办学、依协议办学、依教育规律办学为导向,强化全过程管理,重点加强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吸收、融合和创新,关注合作办学在推动学科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溢出效益。二是落实全面整改。要高度重视预评估工作,认真查找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严格对照专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在规定期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不断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规范管理,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

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以及航空宇航学院、南乌拉尔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参会。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