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2日

10月22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校长刘代军、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校长王继东出席会议。

付强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尤其是郑州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扛起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然有序。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把保稳定、保安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扛稳抓牢。疫情防控是一场持续的大战大考,要做好打大仗、打持久战的准备,任何疏忽大意都可能导致防疫堡垒失守,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要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时刻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周全的后勤保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二是要切实抓好工作统筹,强化整体观念和系统思维,始终把“抓总抓重抓要”作为干部抓工作、提能力的重要方向。当前最重要的是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只有深入学生才能了解学生,只有和学生心贴心的平等交流才能进行有效沟通,做到有的放矢。政工干部和政治辅导员要积极主动深入学生宿舍、教室、食堂,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党员干部、学工队伍要下沉一线,及时听取并反馈学生诉求,妥善解决学生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学生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有效引导,疏导负面情绪,营造共克时艰、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校党委、校行政的决策决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坚决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对发现的违反校园疫情防控规定的纪律问题要予以严肃处理,对处理的违规违纪问题要及时通报。全体师生员工要当好自我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领导干部和政治辅导员要恪尽职守、当好表率,以强烈的担当维护好校园稳定,决不允许敷衍塞责、临阵退却,决不允许以各种理由和借口脱岗离岗。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刘代军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属地及学校相关部署要求,高度警醒,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厌战情绪,毫不放松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二是要切实压实责任。全校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调配人员力量,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落实上坚决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围绕关键环节、重点区域,排查潜在漏洞与短板弱项,强化统筹协调,优化衔接配合,提升应急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精准落实到位。三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做到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为广大师生树标杆、当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师生,共同构筑学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党委办、校办、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