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校领导全面督察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5月4日、5日,校领导申金山、张文强、王继东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学校校门、图书馆、教学楼宇、餐厅、学生公寓、校园超市、快递营业厅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副院长申金山在巡查中,详细询问留校值班值守人员在岗情况,深入检查学院网格化管理是否规范化运行,全面了解校园环境卫生消杀、后勤服务保障、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全面排查存在的隐患、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从严从紧从实精准落实省委、省教育厅、郑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共同守护师生健康和平安校园。要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把校门出入关,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智能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在扎实推进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学校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针对食品安全、快递消杀、学生日常生活用品供应、机关干部下沉学院等工作,在督察中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加强餐厅饮食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材统一采购制度,保证食材来源可追溯,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要保障学生日常用品供应充足、补给及时、价格稳定,满足学生对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需求。要建立健全校园快递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消杀、确保安全,加强快递营业厅的技防、物防与人防力度,完善快递收取管理制度,确保师生财产安全。各院(部)要扛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院(部)领导干部、辅导员要干在前列、冲在一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职能部门领导干部要真正下沉到基层,深入到学生中去,与院(部)协同发力,共同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确保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副院长王继东着重围绕图书馆有序开放、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维护、食堂错峰就餐、校园超市保质稳价、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督察。王继东要求,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要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助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学生宿舍、校门关卡,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处置,落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面对面与学生交流沟通,帮助同学们分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同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高度关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所需,多渠道、多途径购置防疫和生活必需品,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全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事项,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生活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引导学生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以学生中心,重点做好学生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下的心理反应,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