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学工队伍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5月5日,我校召开学工队伍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工队伍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听取学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的意见与建议。副院长王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考研就业、校园文化活动、征兵宣传及退伍大学生作用发挥、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辅导员代表结合当前学生工作,围绕近期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安全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逐一发言。同时就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学生及辅导员代表发言后,王继东对郑航学工队伍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踏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他指出,作为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是立德树人的关键队伍,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更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稳定发展的中坚力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王继东对全体学生和全体学工队伍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全体学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的校规校纪。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切为了学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自我约束与管理,不麻痹、不大意、不松懈,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二,全体学生要惜时如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面对疫情下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清醒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功夫要下在平时”,要勤学习、多读书、常思考,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调节自我心态,积极适应封闭式管理校园生活。要增强自身素质、创新思维方式、转变就业观念,从而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增强竞争实力。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郑航速度,跑出新时代大学生的最好成绩。

第三,全体学工队伍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抓细。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明职责上再加强、破重点上再发力、抓细节上再提升、求长效上再深入,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