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调研后勤保障工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9日

12月15日,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深入我校热力交换站、中心配电室、东苑餐厅和学生宿舍等地,调研冬季供暖、餐饮保障、宿舍安全等工作。副校长李广锋陪同调研。

在热力交换站,刘代军听取了后勤管理处有关我校今冬供暖保障、热力设备运行和应急准备工作的汇报,通过热力远程监控平台详细了解我校暖气管网分布及供暖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冬季供暖保障及供暖隐患全面排查深入交流。来到中心配电室,刘代军实地查看电力设施及运行图,详细了解电力运行及保障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做好电力设施的运行与维护。进入东苑餐厅,刘代军查看了餐厅后厨的留样间、操作间、消防设施放置点等区域,针对食品留样记录、安全管理、操作流程等提出要求。

刘代军一行还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智能电子门锁使用、直饮水供应和洗衣房运行等后勤保障工作实际情况,听取后勤管理处关于学生宿舍维修升级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调研中,刘代军强调,冬季校园后勤保障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建立健全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服务师生、防范风险、保障民生,确保广大师生温暖过冬、平安过冬。

针对冬季校园后勤保障工作,刘代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服务保障。要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重点、压实责任,结合我校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排查检视校园供暖保障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协调相关单位做好应急预案。尤其在极端天气下,要确保供热管网、热力交换站等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满足全校用热需求,确保师生获得有温度、有质量的服务保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筑牢安全防线。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有关管理规定,加大相关设备的检查检修力度,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坚持关键岗位值守制度,保障水电气暖供给平稳、安全有序。三要优化提升工作。要以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为契机,聚焦服务育人,进一步细化梳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明确具体责任人,深化落实相关举措。要通过近期学校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举一反三、深入总结,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做到统筹配合、分工明确、形成合力,共建平安校园、美丽郑航。

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以及蓝天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3年12月19日  校内新闻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