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7日

12月6日,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座谈会。副校长王继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分析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

围绕2024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就业意向摸底情况、就业思想状况、就业心理变化及存在的风险、家长对毕业生就业观念的影响等方面,毕业班辅导员进行发言。从具体工作开展、就业典型案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采取的应对措施等方面,参会人员展开交流与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继东认真听取发言,对毕业班辅导员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继东指出,本次座谈会是进一步落实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毕业班辅导员队伍是能吃苦、能战斗、能胜利、有温度的就业队伍,是学校就业工作、学生工作的基础和底色,在推进就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王继东强调,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形成全员促就业的良好局面。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与相关需求,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要未雨绸缪,关注重点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就业心理变化,提前研判风险。要摸清底数,掌握每名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服务需求,精准发力。要和学生家长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凝聚家校合力促进就业。要多形式宣传基层就业政策,选树就业典型,加大就业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就业观。要时刻牢记辅导员工作职责,用心用情促进2024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与会毕业班辅导员们表示,将尽心尽力尽责承担起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职责,在思想上引导学生,在情感上加强沟通,在工作中更多关注,宣传贯彻好就业各项政策,做好毕业生“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共同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2023年12月07日  校内新闻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