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马院荣获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称号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正式公布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定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荣列其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等系列文件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首批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要求,在学校自评申报基础上,经资格审查、材料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等环节,评定出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次获批是对我校长期注重马院建设的阶段性肯定和高度认可。”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说,今后将以本次“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为新起点,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以评促建、以评促教,守正创新、内涵发展,明确职责使命、把稳政治方向,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

2023年12月06日  校内新闻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