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在河南省第三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中荣获佳绩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1月30日,河南省第三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召开,我校选送的征文获一等奖2篇、二等奖2篇和三等奖3篇,获奖比例和数量在各参会单位中均位居第一。同时,我校荣获论坛征文优秀组织奖。

本届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设三个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并对论坛征文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论文进行表彰。全省省管本科高校纪委、教育厅厅直属学校和省辖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及高校廉政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论坛,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国栋出席论坛并讲话。

其中,在我校选送的16篇论文中,《高校纪检监察学科体系建设研究》(作者:文法学院王晶宇)和《高校基层减负增能常态化机制研究》(作者:校纪委崔俊勇)获一等奖。两名荣获一等奖的论文作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主题发言。

此外,选送论文《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治理传统的历史继承与时代发展》(作者:校纪委郑毅)和《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研究》(作者:经济学院李奕)获二等奖;《推进清廉高校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策》(作者:文法学院李闯豪)、《本科高校教师隐性腐败形式、特点及精准惩治问题研究》(作者:航空宇航学院孟凯波)、《高校“躺平式”干部的具象表征、生成机理与治理策略》(作者:土木建筑学院陈偲苑)获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出台《郑州航院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把廉政理论研究工作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文化生态。学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不断加强廉政研究平台建设,郑州航院党风廉政建设中心成功获批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

“这些成果不仅为清廉学校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也为我校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校纪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校内研究力量,不断激发各级党组织创建清廉学校、推进廉政理论研究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同时,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政法实务部门的合作,着力实现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双向互动、互为促进的综合效果,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年12月04日  校内新闻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