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河南省高校思政课专家组来校开展“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4月13日,由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笃君任组长的第十三专家组一行8人,来校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春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杨宗辉来校指导,副校长李广锋出席汇报反馈会。

调研期间,专家组实地走访和查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随机听取我校青年教师朱泽勤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张小波博士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对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同时,专家组召开师生座谈会,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

汇报反馈会上,蒋笃君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思政课教学组织谋划系统、扎实规范、富有成效,尤其对郑州航院在2022年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就学校思政课特色凝练、内容优化、方式更新、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杨宗辉指出,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开展的“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郑州航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党政齐心协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氛围好、举措实、效果好,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队伍锻造、立德树人、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杨宗辉强调,思政课建设要坚持政治首位、思想引领、价值导向,思政课教师要常教常新、与时俱进,要力争做“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

李广锋表示,此次“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是对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质检,为学校今后思政课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尽快归纳整理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夯实优势,补齐短板,提升实效,持续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彰显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底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课程建设、示范性马院创建、名师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向调研专家组作了汇报和说明。

宣传部、教务处、教评与质控中心、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汇报反馈会。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