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与北京星箭天航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4月24日,中国航天日,我校与北京星箭天航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副校长刘兆瑜,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研究员胡志勇,北京星箭天航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张亦驰,副总裁李雅馨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兆瑜在致辞中对郑州航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搭建、招生就业和杰出校友情况等进行简要介绍。刘兆瑜表示,作为全省唯一具有鲜明航空航天特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郑州航院在航空工业管理和技术应用研究领域具备领先优势。刘兆瑜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在航天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增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学校向更高层次和更高平台迈进。

胡志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深入推进,促进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

刘兆瑜和胡志勇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技术新产品研发、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及产学研合作项目、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同期,我校智能工程学院与北京星箭天航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商用探空器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低轨道商业运载火箭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技术开发合同。

签约仪式后,胡志勇一行参观了智能工程学院空天地无人平台实验室。

当天,我校特邀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研究员胡志勇为全校师生作题为《冲出地球,走向宇宙》的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中,胡志勇从时间、空间多个维度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璀璨成果,重点介绍了东方红系列通信卫星工程、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工程、探月工程以及与欧空局合作的空间探测系列卫星等重大国内国际航天项目。

“此次活动是智能工程学院‘需求牵引、多源融合、协同育人’理念下的又一次校企合作”,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宇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项目技术开发合同,加强我校和航空航天企业院所的合作,促进我校科研水平与成果转化能力的提升。

科技处和智能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