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节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提早谋划部署,认真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纠“四风”树新风。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纪委监委通报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谈话提醒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勤俭过节的良好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两节恰逢教师节节点亦是“考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在节前公开通报典型案例所释放出的从严信号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局部传播风险较高,要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规定,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确保学校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强化监督检查,贯通发力,严肃执纪问责校纪将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行为,明察暗访,畅通举报渠道,密切与财务、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大数据监督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执行纪律规定打折扣搞变通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话:61912610

监督举报信箱:zhenghangjiwei@zua.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9月7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