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3日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校园疫情防控压力风险剧增守护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稳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每一位郑航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全师生倡议:

一、服从学校统一指挥,严守防控规定

学校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以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师生健康为中心,在与属地进行联防联动的前提下科学分析研判,适时作出政策调整。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战争,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警醒警惕,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深刻认识核酸检测是发现疫情最快速最有效的方法,是遏制病毒蔓延的第一道关口,它检测的不仅仅是我们每个人的健康更是全校师生的安全。我们要实时关注核酸检测通知,严格落实检测要求,及时主动上报检测情况,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对于未按要求检测或由他人替检、拒检者,学校将视情况给予严肃处理,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要深刻认识外卖、快递是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聚餐、聚堆、聚集是疫情扩散的温床,当前,我们要严格落实不点外卖,不收发快递,不聚餐、不聚集的管理规定,切断病毒传播的链条,根除病毒蔓延的温床,坚决把疫情阻隔在校园外。

二、强化安全责任,做好科学防护

疫情防控的实践证明,做好个人防护是预防感染的最关键措施。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把自己当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的重要一员,当成疫情防控工作链条中的关键一环,深入了解新冠病毒的危害性,自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从内心深处把疫情防控的意识竖起来,立起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做好科学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外出尽量避免乘坐电梯和公共交通工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健康打卡,及时、准确上报个人健康信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异常症状,务必第一时间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上报校医院、辅导员或所在社区,并按要求就医就诊。

三、合理安排作息,保持身心健康

广大教职员工要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安排,组织好线上教学,保证在线教学质量,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广大教职员工要以身作则,把抗疫元素融入课堂教学,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通过多种渠道,教育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增强同学们对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真正做学生健康的守护者。同学们要立足学习本职,增强自律意识,坚持按时上课,认真听课,坚持自习自学,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丰富知识,丰富阅历,丰富生活,养成终身受益的学习习惯。全体师生要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作息规律,保持身心健康。

四、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既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既是实力的较量,也是意志的比拼。全校师生要坚定抗疫信心,坚守防疫职责,密切关注学校官方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抵制违法和不良言论,积极传播防疫正能量。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包班包干制度,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走进宿舍、走进食堂、走进课堂、走进网络、走进活动,及时了解师生困难,有效回应师生关切,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切实担负起组织宣传动员师生、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责任,在战疫一线彰显组织力量。全校师生党员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主动亮身份,服从指挥,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在战疫的大考中彰显郑航人的责任与担当,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和健康

祝全校师生身心健康,学习生活愉快!


                                                                    校党委书记付强  校长刘代军           

                                                                    2022年10月23日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