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聚焦二十大】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郑航师生座谈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开栏的话: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开设《聚焦二十大》专栏,全面报道我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学子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特色亮点,进一步展示郑航人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号召全校上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悟使命担当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6日下午,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郑航师生座谈会。副校长王继东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与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部分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在学生干部座谈会上,20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鲍文博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增强广大学生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具有积极而扎实的指导引领作用。我将踏实努力地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座谈会上,研究生会主席吕亚利坚定地说。

王继东在座谈会上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结合自身的经历,王继东勉励同学们要善于积累、学习和思考,强化理论学习,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个人成长成才梦与中国梦融合在一起,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结合一起,树牢报国初心,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座谈会极大地拓宽了我的思路和视野,通过各位学生代表的发言以及与老师们的互动交流,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还不够深入,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来自校学生会的学生代表陈于令颇有感触地说。

在辅导员代表座谈会上,14名来自不同学院的辅导员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实际工作畅谈感受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稳立德树人根本政治责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徐佳佳表示,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团学骨干,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需要坚持做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学业上的“引导者”、情感上的“守护者”和生活上的“勤务兵”,把对学生的爱诠释成一份责任,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郑航人的智慧和力量。

“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经济学院辅导员尧瑶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努力助力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商学院辅导员白占俊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团结奋斗,同时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大局中,一步一个脚印,为我校建设成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新入职的辅导员,我深刻感受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做好以下两点:第一,做好践行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教育工作。第二,做好陪伴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深入宿舍,谈心谈话,因类施教,发挥出学生的长处,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综合发展。”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孟洁说。

王继东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生工作及学校的改革创新结合起来。

“在我们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抓住机遇,锐意进取,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的学生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座谈会最后,王继东说。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