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12月13日下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河南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主持。我校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在龙子湖校区综合楼427会议室和线上参会,校长刘代军、副校长王继东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副省长宋争辉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批示,总结了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紧紧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实施“十大战略”,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为重点,积极构建全程化就业育人体系,深化人才培养就业导向,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关心帮助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一要主动走出去,拓岗位促就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组织实施好“百万岗位护航”计划,统筹安排好校园招聘,提升“云招聘”实效,开辟就业新空间。二要用足用好政策岗位,优服务稳就业。进一步稳定扩大政策性岗位规模,指导做好各类考试与就业有序衔接,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三要提升就业育人实效,强指导助就业。强化就业育人理念,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完善全程化就业课程体系,加强就业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就业指导队伍职业化水平。四要鼓励引导创新创业,抓培育带就业。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建立创新创业跟踪扶持机制。五要精准聚焦重点群体,重帮扶保就业。摸清底数规范台账,确保做到“五个清”: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任务清。落实好宏志助航计划,开展专项帮扶促就业活动。六要强化就业评价反馈,提质量强就业。强化人才培养就业导向,健全第三方评价机制,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向和结构,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行动,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举措,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一要深化“一把手”工程,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落实就业工作“四到位”。二要严肃就业统计核查,确保毕业生真就业、就好业。落实好取消报到证各项衔接工作,强化就业统计监测。三要加大就业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下一步,我校将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会议精神,部署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人民武装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有毕业生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共80余人参加收听收看。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