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12月27日,我校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专题报告会。河南省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吕红作专题宣讲。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主持。

会上,刘吕红作题为“迈上新征程 贯彻新思想 创造新伟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中,刘吕红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通过丰富的案例解读、详实的数据分析,从“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阅读党的二十大文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等4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刘吕红讲到,因为有中国式现代化,才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面推进;也正是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了我们工业的现代化、城市的现代化和农村的现代化,才有了基于现代化基础之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大家要在未来共同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其中之一就是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甄尽忠认为,中国式现代化不是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实践的再版,也不是国外现代化发展的翻版。这就进一步拓展了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政治责任结合起来,与学校更名大学和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发展战略目标结合起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拜婷表示,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做贡献,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确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体现党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航空发动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爽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人才培养任务,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我校建设航空航天大学和培养航空发动机领域高水平人才而不竭奋斗。

“此次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激励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信息管理学院政治辅导员徐佳佳表示,要坚持做青年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守好“红色根脉”。

“我们就是这个国家最坚实的后备力量,唯有踔厉奋进,才能不负这个时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先锋青年!”文法学院学生党员王露燕表示,作为强国一代的新时代青年,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扎实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技能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总结会议时要求,全校师生要以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省委宣讲团专题报告会为契机,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准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思想指引和学习指南,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要坚持讲深讲透,提高宣讲质量,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校内宣讲工作;要把握好宣传导向和舆论基调,以及宣讲的时、度、效,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观点、重大部署上来。要坚持见行见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学以铸忠诚、学以强担当、学以增本领的实际成效,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依靠顽强斗争开辟学校事业发展新天地的拼搏意志,转化为立足实际、埋头苦干、团结奋斗的具体行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而奋斗。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