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辅导员何迎亚荣获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的通知》,我校辅导员何迎亚荣获“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此次评选活动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申报人进行材料评审、综合评议等多个环节,共遴选出“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辅导员队伍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来培养,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修订完善了《郑州航院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办法(试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岗位职级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截至目前,学校已经落实专职辅导员职务职级“双线”晋升要求。疫情暴发以来,我校广大辅导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重大工作中,主动作为、甘于奉献、敢于碰硬,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工队伍情系学生的崇高师德、勤勉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提升育人水平,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学生处 王强)


人物简介:

何迎亚扎根思政工作近六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学生带着信仰去追梦。

高擎党旗,时空为伍,用行动引领心动,矢志不渝贯彻“一种精神”,他是学生的好老师。他注重思政教育的载体创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的重要指示,他于2019年11月成立“航向标”航空报国精神传颂工作室,打造具有人文特色的“5S”红色育人工作模式,其中22部《传颂者》航空报国精神系列思政微课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网精品案例库,并在学习强国、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官微等各大平台陆续播放,点击量达总计达10万余次,并被中国教育新闻网、河南高教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不忘初心,精准引导,用心灵陪伴心灵,守正创新诠释“两个角色”,他是学生的好朋友。依托“指点天下”数字化学生管理平台,创建“贴心30分”心灵访问机制,1000余人次的心灵相通,24000余字的谈话记录是他成为学生人生导师的幸福密码。他结合自身兴趣和特长开展“挑战我的辅导员之”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拉近师生距离,将思政教育做到润物无声是他成为学生知心朋友的关键一招。

爱岗尽责,倾心以,用青春点燃青春,倾心以赴打造“三个抓手”,他是学生的好战友。他以网络思政教育、新生先导课、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为抓手,将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走深走实。他先后入选河南省青年讲师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高校网络宣讲团、教育部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建设团队,通过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育人机制,以键对键、面对面、心对心、屏对屏协同推进为遵循,真正激励青年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2022年5月,凭借过硬的职业素养、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荣获河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第一名),并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荣获“优秀风采奖”。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