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关于开展学校部分楼宇、广场及沁湖湖心岛命名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全校师生、广大校友: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彰显学校办学理念和底蕴,营造优美高雅的校园环境,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中开展部分楼宇、广场及沁湖湖心岛命名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命名对象

1.以楼宇命名的教学楼、实验楼及行政办公楼具体为:01基础教学楼、02基础实验楼、03专业教学楼、05专业教学楼、综合实验实训楼、07专业教学楼、08专业实验楼、09专业实验楼、综合楼、南门行政楼。

以楼宇群命名的学生宿舍楼具体为:1-3号学生宿舍楼、4-6号学生宿舍楼、7-9号学生宿舍楼、10-13号学生宿舍楼、14-19号及26/27号学生宿舍楼、20-25号学生宿舍楼(见附件二:学校东校区平面图)。

餐厅命名对象具体为东苑餐厅、西苑餐厅。

2.广场命名征集对象为国旗广场和中心广场。

3.沁湖湖心岛。

二、命名原则

1.命名应格调高雅,蕴涵丰厚。契合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专业特色,结合学校“严谨、求实、开拓、进取”校训,彰显学校文化特质和大学精神。

2.命名应坚持功能性、人文性、艺术性相统一。结合校园坐落、规划布局、建筑特色和使用功能,注意关联性,体现系统性和整体性。

3.命名采用汉字,每个名称字数在2-5个汉字之间。力求言简意赅、朗朗上口、通俗易懂,避免使用生僻字或多音多义字。

4.命名要具有独创性、新颖性、时代性,符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不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命名的出处及寓意等须附详细文字说明。

三、参与范围

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

四、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命名征集。即日起至4月22日。

2.第二阶段:评审。根据命名征集结果,对所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步审查;对初审合格的作品进行投票;组织专家评审,评出拟使用名称报学校审定;对确定命名进行公示。

五、其他事项

1.要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师生、校友参加,可以集体名义投稿,也可以个人名义投稿。

2.请填写附件一《学校部分楼宇、广场及沁湖湖心岛命名征集表》,发送至邮箱xcb@zua.edu.cn,邮件主题统一为“命名征集+联系人姓名”。

3.命名经采用或部分采用,将对命名人予以奖励。

4.命名一经采用,将作为学校楼宇等命名使用,命名的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归学校所有。

 

 

                                                                             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1日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