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关于开展郑州航院第七届“5· 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等文件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要求,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心理健康意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开展第七届“5· 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月将继续坚持“中心主办,学院承办”的组织原则,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心理健康普及、宣传和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宣传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心凝爱 向阳逐梦

二、活动时间

4月29日-6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心力提升”、“心力成长”“心力体验”、“心力凝聚”四大模块,涵盖专家讲座、首届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大赛、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第二届心理健康教师讲课比赛、趣味心理运动会、心力提升系列报告、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学院特色活动、放松体验、团体辅导、个体咨询等内容。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高度重视活动月的组织开展,全面规划活动月各项工作,结合各学院学情、特色和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使之有目标、有计划、有过程、有效果、有特色、有评价。

2.紧扣主题,突出实效。各学院要紧扣活动主题,充分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学生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认真组织相关培训,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助人意识、责任意识,指导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做好朋辈心理帮扶工作,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广泛性,讲求实效。

3.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微博、微信、官方网站等宣传媒体,及时对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认真总结,不断提高。各学院做好宣传月活动材料归档和总结工作,于6月5日17:00前,将本学院宣传月活动总结(纸质版盖章)报送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东校区办公楼A座407),相应电子文档发送至xljk@zua.edu.cn。

联系人:陈炎秋,张榆敏61912585。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4月28日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