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全校各单位:

“五一”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确保我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防流动风险。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校、不离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确需离校、离郑的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报备手续,做好途中防护和健康监测,准确记录活动轨迹。

二、做好师生返校管理。所有离校、离郑师生员工返校须报备审批并提供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包括共同居住人),返郑后须按要求落实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强化校门管理。严格校园管理,严把校门关,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准入校,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核酸证明核验等工作要求。校外人员确需入校,校内联系单位严格执行审批手续。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协同各学院,持续加强对学校围墙沿线巡查,严查违规出入校行为。

四、严格值班值守。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学工队伍要在岗值守,和学生吃住在一起,深入一线,配合组织好校园文化活动,做好防疫政策解读,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和心理关爱。各二级单位均要强化值班值守,务必做到假期在岗在位,确保假期安全有序。

五、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切实提升服务管理精细化水平,保障好学生“吃、住、学、用、医”等各方面需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