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关于征集“郑航精神”表达语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广大校友:

大学精神是高校在办学历程中经过长期积淀而形成的稳定的、共同的精神品质、理想追求、价值取向和行为理念,是大学文化的核心和灵魂。为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深入挖掘、凝练、总结学校优良传统,熔铸符合校情、内涵深刻、反映时代的郑航精神,激发全校师生奋勇争先、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持续推进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现就征集“郑航精神”表达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含离退休老同志)、校友。

二、征集原则

1.“郑航精神”表述语应集中体现我校建校73年来独特的历史文化、传统特色、办学理念和精神品质,注重从学校发展的关键阶段、重要事件、办学经验、感人事迹中总结和凝练体现郑航独特品质的精神文化,彰显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影响力。

2.“郑航精神”表述语应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能够反映高校五大职能的价值追求,符合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目标任务,符合学校发展使命愿景,体现历史与未来的统一,传承与创新的统一。

3.“郑航精神”表述语要与学校现有的校训、校歌等学校精神文化体系相贯通,在表达上既要避免出现重复,也要避免毫无关联的现象。

4.“郑航精神”表述语要文字精炼,主题鲜明,寓意深刻,便于传诵,能在全校师生和校友中引起共鸣。

三、具体要求

1.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和广泛动员工作,要积极组织教职工广泛讨论,集思广益,总结凝练,积极报送,各二级单位均需报送。

2.表述语字数控制在20字以内,须附300-500字的文字说明,对含义、出处、创作意图等作简要说明。

3.最终入选表述语的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学校有权根据需要进行修改。表述语经采用或部分采用,学校将对作者予以奖励。

4.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月20日。

5.征集方式:可以单位报送;也可以个人报送。单位需要填写《“郑航精神”表述语作品登记表》(附件),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综合楼548,同时报送电子版;个人只需报送电子版。

联系人:张培源,联系电话:0371-61912633,邮箱:xcb@zua.edu.cn 。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4日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