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郑州市出现多起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校园疫情风险持续增加。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二、筑牢坚实防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切实担负起组织宣传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必胜的信念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在战疫一线彰显组织力量;要积极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文关怀,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引导师生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要积极引导教职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坚持居家网上办公,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结合实际,积极组建“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岗”等,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信息摸排、应急值守、网格化管理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到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三、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大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在危急时刻和紧要关头逆行而上,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到“6个严禁”、“14个严格”,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管好自己和家人,密切关注家人、学生、室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苗头主动报告;要带头坚守防控一线,时刻听从组织召唤,自觉向居住地社区报到,转为社区志愿者,主动认领政策宣传、核酸检测服务、疫情排查、环境消杀等岗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挺身而出,越是艰险越向前。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团结带领师生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           

2022年5月4日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