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鉴于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为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守牢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经研究,学校启动应急反应,进行提级管控,具体安排如下。

1.全面排查,精准掌握信息。全校各单位要迅速响应防控指令和信息排查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各类排查和统计信息。严格排查落实重点师生的流调工作,确保信息流调数据报送及时、准确、高效、无遗漏。

2.重点人员静态管理。对排查的重点人员进行校内集中隔离管理,次重点人员在办公室或学生宿舍封闭管理,其他人员相对静止,做好自我管理和健康监测。

3.校园管理提级管控。强化校门及周边围墙管控,实施严格应急封闭管理。做好应急处置保障人员、车辆统一管理,进出校园严格审批。所有人员未经学校审批同意,禁止出入校园。严禁翻墙出入校园。

4.暂停聚集性活动,倡议学生分时段错峰分散活动。

5.学习场所动态调整。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临时关闭,全面开放教室,有条件的院部可开放会议室,倡导学生在宿舍或教室进行线上线下分散学习。

6.确保核酸检测规范有序。压实管理责任,确保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参检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按照“2米线”和“警戒线”的要求,不聚集,不扎堆,依次排队。为医务人员做好服务保障。

7.加强校园消杀。对校内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特别是宿舍、餐厅、楼道、电梯、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加大日常消杀力度。

8.抓紧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隔离场所建设,满足应急管理需要。

9.抓紧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

10.加强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及典型案例的宣传,树牢疫情防控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法纪意识。引导师生员工正确认识、理性对待校园应急封闭管理措施,自觉遵守防控纪律,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7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