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省纪委监委督查组到我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4月14日,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为组长的省纪委监委省管本科高校第一协作区疫情防控情况第二检查督导组来到我校,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申金山、王继东,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主持。

汇报会上,王继东围绕校园封闭管理、服务生活保障、线上线下开课、学生心理疏导、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特色、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付强代表学校向省纪委监委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付强表示,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具体要求,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校园不发生疫情这个底线,织密织牢立体防控网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压实学校各方防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安然有序,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听取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认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扎实有效,为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督查组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的思想倾向,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压实政治责任,严格校园闭环管理,严控校外无关人员入校。要密切关注校园封闭式管理下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需要帮助的学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课余文化活动,充实校园生活。要开展疫情防控经常性自查和整改,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督查组一行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室、图书馆、学生宿舍、校医院、快递点、校园超市、食堂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深入了解校园出入人员管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机制建立、食堂就餐管理、日常生活保障、卫生防疫消杀等方面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