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研究性教学”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5月5日,我校召开“研究性教学”专项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研讨我校研究性教学工作实施和推进方案。副院长李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研究性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

李捷指出,我校处于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才培养也需要转型,需要以新发展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全面推进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统筹研究性教学,通过研究性教学改革创新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支撑学校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李捷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通过体系重构和政策推动,做实科研反哺教学工作。二是要提升教师研究性教学能力。建立教师积极学习学科前沿、参与科研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的长效机制,实现教学科研相长。三是要发挥二课作用。提高学生在社团活动、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等二课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实现研究性教学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四是要完善保障机制。坚持以学生中心,提升学校实验室、众创空间等实践平台服务能力,在评优评先、奖学金发放、教学工作量核定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以师生共创科研成果提高研究性教学水平。

参会人员就如何进行研究性教学进行交流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