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1日

全校各单位:

近日,江苏南京爆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引起疫情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对身体的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加强校门管控。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和家属区人员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师生员工凭一卡通通行,外来人员务必实名登记。

2.严格师生管理。全体学生未接到返校通知前不返校。全体在郑师生非必要不离郑,确需出行的,须严格执行请销假报备制度,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因参加竞赛、招生咨询等原因留校的学生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由主管部门切实履行防控责任,人员变动及时报学生处;非在郑师生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教职工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郑的,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相关情况,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入郑后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凡出发地要求,离开该区域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的返郑人员,入郑后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则第一时间在郑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确定前不能流动。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郑人员,须落实14天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关联区域旅居史的返郑人员,须落实7天健康监测措施。

3.强化活动审批。加强教师招聘、大型考试、对外交流等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审批和报备。各单位各部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线下活动和会议,确需举办的,须按照活动审批流程请示报批,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切实履行防控责任。

4.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师生要清醒看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做好家庭消毒,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要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并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尚未接种疫苗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应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学校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实时调整。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31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