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校领导检查督导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

8月11日,校党委书记付强,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副院长王继东来到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龙子湖校区西大门,付强仔细询问值守人员严格管控校外车辆及人员出入校区情况。自郑州市疫情防控第18号通告发布以后,龙子湖校区实施更加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对校外车辆及人员禁止出入校区,确有必要须严格执行学校规定履行审批手续。付强叮嘱负责执勤的保安人员,一定要忠于职守、严防严控,以最严格、最有效的管控措施,确保校区入口不出一丝纰漏,不留一点隐患,坚决守好守牢入校第一道关口。同时,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做到疫情防控文明值守。

自教学办公区与家属区严格实施物理隔离后,东大门成为家属区车辆和人员进出的唯一通道,学校协同社区和物业公司对东大门进行限制性管控。在东大门执勤处,付强实地查看人员出入、车辆管控、信息登记、体温检测、防疫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物业公司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返郑人员居家隔离、家属区联防联控等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确保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规范化操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形成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合力,共同做好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超市作为人员出入频繁的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校领导分别来到校园超市和家属区超市,现场察看超市入口处的体温测量、扫码查验、口罩佩戴、超市内人员总数限量、“一米线”设置等防控措施,并认真询问消毒洗手液、测温设备等防疫物品配备情况,督促超市管理人员要加强通风换气,每日定时消毒,做好消杀记录;超市员工要定时测量体温,全时段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管理;要树立社会责任意识,超市物品供应要价稳量足质优,为居民生活提供必要的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体育馆施行全封闭管理,施工现场出入口设有专人24小时值守。付强仔细查看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措施,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情况。付强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要求,引导务工人员尽量减少外出或到人员密集场所;要及时掌握务工人员动态信息,坚决杜绝风险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做好施工办公区和务工人员生活区的通风换气、定期消毒等卫生防疫工作。同时,要紧盯年度任务,科学调度,倒排工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施工进度,确保如期交工使用。

在实地检查督导结束后,付强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紧迫性和不确定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毫不松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把一系列防控措施落实落到位。要进一步排查隐患、杜绝漏洞,以对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人员入口关,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看好门、管好人,确保校园安宁师生健康;要对校区、家属区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卫生条件;要健全工作机制,做好联防联控,形成有效的校地协同应对处置机制;要加大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要制定更具针对性、有效性、实战性的应急预案,快速反应、正确应对、果断处置,确保以最有力的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办、校办、纪委、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