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关于开展“学党史矢志航空报国·守初心不负青春韶华”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各学院: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毕业生及广大在校青年学子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牢记母校恩情,深植爱国情怀,弘扬奋斗精神,矢志航空报国。经研究,决定开展“学党史矢志航空报国·守初心不负青春韶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矢志航空报国  守初心不负青春韶华

二、活动时间

20215月—20217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民航学院

四、活动内容

(一)记录珍藏——开展毕业季红色主题摄影活动

为培养毕业生的家校情怀,依托“青春逐梦照亮长征路”喷绘墙、图书馆等地标建筑,开展主题毕业季摄影活动。通过捕捉校园生活绚烂的瞬间,展现郑航学子风采,用照片定格奋斗的青春,留下美好回忆,表达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之情(赠送线下重走“长征路”活动参与者主题文化墙电子合影1张)。

活动时间515-615

(二)感恩有您——开展“为党祝福,我想对您说”千人寄语活动

开展“为党祝福,我想对你说”千人寄语活动,通过寄语视频录制,充分表达郑航人对党、母校以及家人恩师的真挚感情,在校院两级媒体平台与各项毕业季线下活动进行互动,抒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感。

活动时间515-615

(三)驻足聆听——开展线下重走“长征路”,重温热血革命史活动

通过校园地标建筑与红军长征关键时间节点相结合,引导毕业生重游校园,重温热血革命史,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长征精神。在校内设置打卡地点,进行定点打卡,打卡完成后送红色主题留影图片1张。

活动时间515-615

(四)朋辈力量——举办一次“献礼建党百年,矢志不渝奋斗”主题团日活动

号召毕业生在毕业前参加一次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在团学工作、学科学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参与活动。让大家再次感受集体温暖,畅叙同窗情谊,一起畅谈理想、展望未来、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努力为国家、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时间515-615

(五)演绎经典——“重温百年辉煌历程,青春领航复兴伟业”青年实景短剧

由月牙湖畔起,途经图书馆,沁湖,中心广场至国旗广场结束。实景演绎我党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时刻,再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引领青年学子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活动时间:615-715

(六)铭记历史——话剧《两航起义》演

通过独特新颖的话剧形式精彩再现“两航起义”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教育引导毕业生铭记民航创业史,从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航空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时间520-710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积极动员师生参与相关活动,紧紧围绕“学党史矢志航空报国·定初心不负青春韶华”毕业季主题,保障活动顺利完成,以实现预期效果。

联系人:民航学院 赵兵;联系方式:61913205.

 

附件:1.毕业季红色主题摄影活动实施方案

      2.“为党祝福,我想对您说”千人寄语活动实施方案

      3.线下重走“长征路”,重温热血革命史活动实施方案

      4.“献礼建党百年,矢志不渝奋斗”主题团日活动实施方案

      5.演绎经典——“重温百年辉煌历程,青春领航复兴伟业”实景短剧活动实施方案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