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5月17日,省委高校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正让和指导组成员丁大军、张宝柱、王晓艺、李宏宇一行5人来校检查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强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全体校领导、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学院行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主要成员等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基层党组织代表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分别汇报了信息管理学院和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与中航档案馆开展支部共建、结合党史打造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开展“学史·颂党”百字微言征文等具体做法、特色亮点和阶段成效,表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校党委书记付强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开展情况,重点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机制基础”“坚持真学实学、抓好研机析理”“强化走深走实、抓好方法创新”“坚持师生为本、抓好实事办理”“坚持立足实际、抓好学用结合”“加强宣传教育、抓好舆论引导”“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固底板补短板”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航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南阳时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在省委高校工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结合此次巡回指导意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方向,压实责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郭正让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精心谋划、积极部署,迅速行动、组织有力,对标对表抓好“规定动作”,结合学校实际精心设计“自选动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郭正让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强化实干担当。二是要抓好专题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专题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将政治引领融入理论研究、课堂教学、校园活动、社会实践等途径,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四是要丰富专题培训,通过采取“面对面”、组织“手拉手”、加强“键对键”等多种形式的专题培训,深化初心使命,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五是要抓好实践活动,按照深入调研察实情、办好实事出实招、健全机制求实效的要求,在实践活动中体现为民情怀,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六是要规范组织生活,高标准召开两个生活会,高标准组织主题活动,高水平讲好专题党课,在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中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鉴往知来、勇担职责使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汇报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查阅相关材料,参观航空文化馆,走访经济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与师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学校层面和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