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精神,为认真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和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经学校研究决定,实行“如期开学、延迟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的工作方案,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及返校时间

1.学校于227日开学。全体教职工227日正式报到上班。

2.1周(31日—35日)实施线上教学,第2周周一(38日)开始线下教学。

3.学生35日—7日错峰返校。其中研究生于35日返校,本科生于36日—7日返校,无课程教学任务的应届毕业生可于毕业实习结束后返校。

二、返校工作安排

(一)学生返校

1.返校要求

学生返校应履行申请审批手续,学校批准学生返校申请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1)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

2)来自低风险地区、身体健康情况正常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指点天下”APP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通过“指点天下”APP提交返校申请、返校承诺书、核酸检测结果证明(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学生)申请返校,审批通过后方能返校;

3)返校前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的学生返校时应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2.返校安排

1)本科生按学院分批返校。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数学学院、蓝天书院学生原则上于36日返校;民航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材料学院、土木建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预科)学生原则上于37日返校;

235日—7日学生返校期间,龙子湖校区开放西门和南门,大学路校区开放西门,学生进入校区需要测量体温,验证“微信/支付宝健康码绿码和“指点天下”APP蓝码,通过道闸时刷卡进校;龙子湖校区推荐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刷脸进校(需要提前在“平安郑航”微信公众号上绑定个人信息,有问题可联系本学院管理员)。

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学生返校组织方案和实施细则。

(二)教职工返校

    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暂缓返校,从省外返回郑州的教职工应在返郑后及时做核酸检测,并把检测结果证明上传至请销假系统。

(三)务工人员返校

务工人员返校前应提供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具体返校时间及安排由学校业务主管部门单独通知。

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在返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三、开学及返校工作要求

1.做好教学工作预案

教学运行组及各教学单位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研究制定学生返校注册方案和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方案和预案。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组织对线上教学课程进行评价。

2.认真开展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学生返校方案的宣传工作。学生管理组和各教学单位要做好家校联防联控,提前告知学生返校流程及返校安排,做好学生返校前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防控安全“三项”教育,确保每位学生掌握旅途防护措施,平安有序返校。

3.精准摸排师生信息

信息统计组要详细摸排返校师生情况,提前了解学生学业、身心等状况,加强工作研判,做好工作预案。对于特殊原因不能返校的学生,各教学单位要积极关心指导,并制定相应学习方案。

4.全面做好后勤保障

后勤保障组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合理制定食堂就餐方案,确保学生就近就餐、方便就餐。教务处、仿真实验中心、各教学单位要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教室、多媒体、实验室等教学场所的开学准备。

5.加强防控医疗保障

后勤保障组(校医院)负责落实学生返校期间的预检分诊点、发热预诊点及健康观察区的准备工作,规范健康观察区消毒、收治、解除观察、隔离等工作流程,做好学生报到期间各项医疗物资准备。

6.加强校园安全管控

校园管理组要持续完善校园管控方案,加强校门值守人员培训,做好开放校门的管控部署,在学生报到处设置应急处置区,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情况,提前与交通管理部门联系,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畅通。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及学生返校工作,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返校工作的重要性,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负责和审慎认真的态度做好相关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氛围。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223日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