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转播。

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在校校领导付强、杨培、余传杰、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王继东、李捷及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在综合楼427会议室收看。

    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话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经过8年的持续奋斗,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付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校各单位要以这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为契机,以先进为榜样,以榜样为标杆,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扛稳立德树人根本政治责任,把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切实为实现学校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既定目标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为书写郑州航院更加灿烂美好的新篇章作出贡献。

    同期,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通过电视、网络,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实况直播。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分别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和感想。

定点帮扶贫困村——杨楼村第一书记 靳攀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杨楼村也在2018年底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今后,我将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带领杨楼村党员干部接续奋斗,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定点帮扶贫困村驻村工作 付昊

    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历时8年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为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我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也非常庆幸自己能够参与到这场脱贫攻坚的硬仗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的珍贵宝藏。总书记说“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必将以满腔热血奔赴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郑航人许下的诺言。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专项评估检查”项目组成员 倪大钊

    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离不开党中央向脱贫攻坚主战场派出的精锐力量,也离不开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对扶贫对象实行精细化管理、对扶贫资源实行精确化配置、对扶贫对象实行精准化扶持。对于辅导员来说,不仅要努力学习一线扶贫干部的忘我敬业精神,也要学习科学工作方法实现对学生的精细化引领,千方百计去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主动成长的内生动力。

智能工程学院教工党员 唐海霞

    千千万万奋斗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党员是我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 赵文赐

    正如习主席大会上所说:“无论是雪域高原,戈壁沙漠,还是悬崖绝壁,大石山区,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每一个角落,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无数人的梦想因此而实现,无数人的幸福因此而成就”。我的家乡就是受到脱贫攻坚阳光照耀的一片土地。它曾经也是省级贫困村,“穷村”“僻壤”是它的代名词,但是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当地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村民们现在已经全部解决了温饱问题,还走出了四、五十位大学生,家乡面貌焕然一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牢记在心,在生活中磨练自己,随时准备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学生预备党员 霍婕

    千百年来,困扰中国人民的绝对贫困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发展史上树立起一座永恒的丰碑。面对这座丰碑,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心中倍受激励与鼓舞。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好好学习理论知识,深入基层锤炼自己,把满腔热血倾注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我的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