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1月15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付强、石培哲、杨培、张锐、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王继东出席会议。院长李勇主持会议。

副院长王继东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分别作典型发言,交流二级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举措。

副院长赵健总结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从严格师生管理、严格校门管控、严格安全管理、强化教育引导、强化应急处置、强化科学预案六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付强总结讲话,结合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学校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清疫情发展新形势,特别是近期本土散发病例激增、多地聚集性疫情不断发生,国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学校疫情防控压力也随之增强;要把握疫情防控新要求,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时刻树牢底线思维,及时研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证师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二是狠抓关键环节,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加强联防联控联动,动态地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全国全省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学校防控措施,注重加强与属地部门、校外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强化内外联动,密切协调配合,形成校园疫情防控的有效合力。要抓好应急处突工作,本着“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制定科学管用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演练,提升疫情防范处置能力,确保及时高效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要深入做好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班会、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信息,讲清防控要求,引导师生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疫情防控规定;要对师生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建立离校和留校师生信息台账,确保师生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要针对近期出现的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物传人”新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做好重点环节的清洁消杀和人员防护,坚决做到“人物同防”。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架构不变、职能不变、人员不变,校领导要靠前指挥,带领专项工作组、分管部门和联系院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充分发动,教育引导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实地督查,及时发现短板漏洞,及时整改纠偏,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负责的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确保校园安宁和师生健康安全。

院长李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落实落细常态化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精准的措施,持续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各教学院部书记、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我的事项
TOP